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侨办领导率团访以色列 推介南京“侨梦苑”

2017年05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侨网





拜访以色列华侨华人联合会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总体战略,宣传推介江苏南京“侨梦苑”。近日,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率团赴以色列考察访问,代表团在访问期间拜访了以色列华侨华人联合会,参观了魏兹曼研究院,考察了以色列高新科技企业,看望了以色列的华人、华侨代表,并举办会议宣传推介了江苏南京“侨梦苑”。

  孙彬在与以色列华侨华人座谈交流时,向侨胞介绍了江苏经济发展状况,希望侨胞到江苏寻找商机,实现自身事业的提升和发展。在考察以色列高新科技企业、魏兹曼研究院时,希望越来越多的以色列高新企业了解江苏,走进江苏南京“侨梦苑”,促进双方的经济合作交流。

代表团参观魏兹曼研究院。
代表团参观魏兹曼研究院。

  魏兹曼研究院是以色列第一任总统魏兹曼先生创立,至今还保持生化、物理、数学、医药、计算机等五大领域的世界领先水平,来自世界各地1400多位专家、学者在这里工作和学习,其中有大约100人来自中国。

  以色列TAP农业科技公司为首都特拉维夫常年提供绿色叶菜,以色列现任总统鲁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曾多次考察该公司。代表团一行仔细考察电脑控制育种、培苗、成菜的全部过程,团员们饶有兴趣的品尝了亲手采摘的叶菜,同TAP公司人员仔细探讨、研究了江苏南京“侨梦苑”牵线的项目——南通启东市的100亩绿色农庄的可行性,相信年内第一家真正的以色列绿色农庄会在江苏落户。

考察以色列高科技企业。
考察以色列高科技企业。

  以色列GPM公司,凭借两项自有专利技术(智能集装箱和大楼空调系统节能25%)一年创造2000多万美元的效益,已经和中国的中远集装箱、上海集装箱公司签订协议。GMP公司对代表团推介的江苏南京“侨梦苑”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双方约定将进一步讨论。

  代表团还专门前往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拜访了在以色列生活30多年的张实贤教授伉俪,感谢他们夫妻多年来为中以友谊发展所作的贡献,盛情邀请他们回江苏看看。(熊志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