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华侨史访问团赴印尼收集粤侨史料

2017年05月16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华侨史》访问团一行6人在印尼邦加、万隆、日惹、三宝垄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城市开展侨史资料收集工作,访问团由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广东华侨史》主编张应龙担任团长。

访问团在万隆华族历史纪念馆拍摄侨史资料。
访问团在万隆华族历史纪念馆拍摄侨史资料。

  访问团一行与各地广肇会馆、客属联谊会、潮州公会等社团侨领们座谈交流,访问了中兴学校、忠诚学校、崇仁学校、崇德学校等多个三语学校,并到各华人会馆、华人企业、华人公墓园及侨史馆考察,深入了解当地华侨移民史和创业史,和30多名侨领、华人企业家、华裔政要等代表人士进行了口述历史访谈。访问团专程到契约华工登陆邦加的港口文岛了解粤侨移民史,受到当地官员的欢迎,称广东侨史专家访问团是第一个来自中国拜访文岛的代表团。

访问团在三宝垄华人庙宇收集侨史资料。
访问团在三宝垄华人庙宇收集侨史资料。

  在印尼期间,访问团收集到许多粤籍社团及华侨华人的珍贵史料,其中在万隆广肇会馆发现始于1927年的社团记账本,是迄今为止侨史团在印尼发现的最早的社团档案原件。社团侨领们表示,此次广东侨史专家到印尼开展侨史资料收集和学术研究,对社团梳理历史、保存历史资料是一种新的启发和推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