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天津市侨办做好侨务工作 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

2017年05月18日 10:45    来源:中国侨网

  据天津市侨办消息,2017年以来,天津市侨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有效推动侨务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了稳中求进的良好开局。

  一是全系统贯彻指示精神。及时召开天津市侨务工作会议和侨务干部培训班,深入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决策部署,明确年度工作安排。组织全市侨务系统编印宣传资料、开展座谈交流,指导各区侨办深入街道、社区宣讲精神、解读政策,确保及时到位、入脑入心。组织天津市侨商会开展企业家沙龙活动,及时向侨资企业传递“正能量”、解读“关键词”、指引“新方向”,推动形成创新发展“向心力”。

  二是全要素落实《纲要》规划。及时成立工作组,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形式,深入研究制定落实《纲要》意见,经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审议通过,正式印发《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的意见》,形成了“十三五”时期指导全市侨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天津成为全国首家出台落实意见的省市。

  三是全方位部署重点任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为目标,以“华博会”筹备、《天津市华侨在津权益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开展万侨创新行动、做好海外侨务工作、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涉侨宣传等8项任务为重点,形成以侨为桥、以质为帅的“四梁八柱”工作思路,助力经贸文化项目“走出去”,促进资金技术人才“引进来”,推动双向开放、实现互利共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