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16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穗结业 谭天星出席

2017年05月1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经过为期四天的密集学习、交流,第十六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18日在广州暨南大学结业。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结业典礼上表示,作为海外侨胞和华文媒体的娘家,国务院侨办愿与大家携手推动海外华媒更好地发展,不断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他指出,海外华文媒体是一支独具特色的舆论力量,长期以来,积极传播乡音乡情,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侨社和谐发展,对增进所在国和中国的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一些关键时刻,海外华媒还发出正义之声,声援祖(籍)国人民的正义立场,维护了中华民族安全、发展、主权的核心利益。

  谭天星表示,国务院侨办长期以来高度关心、重视海外华文媒体的生存和发展,通过举办全球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组织海外华文媒体来华采访、为华文媒体提供新闻资讯服务、走出去开展媒体业务讲座交流等,广泛联系海外华文媒体,努力为华文媒体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多方面有针对性的服务。

  他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与侨办加强联系,与中国新闻社加强业务交流和合作,通过侨宝客户端与中国侨务部门保持长期互动。同时,希望海外华文媒体顺应时代潮流,加速媒体融合;构建和谐侨社,创造有利的舆论环境,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弘扬中华文化。

  同时,谭天星勉励暨南大学、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技术支持、海外华文传媒研究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共有来自五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81家媒体的84位华文媒体负责人和骨干编辑、记者参加此次培训,共议“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走势,共商海外华文媒体为中国经济文化走出去造势助力,共同谋划凝聚侨心侨情,共建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期间,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副院长张晋升,暨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鞠海龙,丝路智谷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梁海明等政治、经济、外交、新闻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18日下午,中新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以及侨务新闻部、海外中心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中新社通稿、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中心供版服务,以及中新网和中国侨网等新媒体业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