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侨办主任为“水立方杯”罗马尼亚赛区选手助阵

2017年05月22日 17: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2日电 当地时间5月18日下午,“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决赛在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举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和正在当地访问的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一行受邀出席了比赛现场。罗马尼亚文化部高级顾问GrosuMagdolna、罗中之家总经理VaneaEcaterina等罗方人士也观看了比赛。罗马尼亚社团代表、当地中资机构负责人、罗马尼亚华侨华人等300余人在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罗马尼亚赛区组委会负责人之一李建华介绍了罗马尼亚赛区的活动情况。他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在北京市侨办指导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大赛由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办,同时得到了10余家社团、企业和华文媒体的赞助和支持,中国驻罗使馆也在各个方面对本届比赛活动给予了大力协助和支持。

  中国驻罗使馆大使徐飞洪在讲话中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借此平台,海外华人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中文歌曲来表达他们情系祖(籍)国、心牵故乡的感情。他对支持和赞助罗马尼亚赛区的社团、中资企业等表示感谢。并祝愿“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他希望,在罗马尼亚生活的华侨华人能够成为中罗两国友谊的传承者、发展者、推动者,为两国世代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
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发表讲话。

  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在现场致辞。他说:“中国和罗马尼亚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建交68年来,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罗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日益加深,双方通过文化交流和人员交往,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此次的出访团也是‘一带一路’之旅、友谊之旅、文化之旅、慰侨之旅。为了将奥运精神、民族精神传承下去,7年前我们创办了“水立方杯”海外华裔中文歌曲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可以说,‘水立方杯’已经成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增进民间交往的一件盛事。”

  刘春锋主任还充分肯定了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在积极参与“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活动中所做出的成绩。他说:“从 2015年开始,你们努力克服经费、人员等多方面困难,积极筹办,圆满完成了‘水立方杯’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为旅罗的华裔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了解祖(籍)国、感受中华文化、走进古都北京的平台,先后2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罗马尼亚赛区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罗马尼亚侨团是团结和谐的侨团,展现了罗马尼亚侨胞不忘桑梓、情系中华的大爱精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天参加比赛的10名选手发挥出色,赢得了台下连连不断的掌声和喝彩。比赛结束后,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完美落幕。(北京侨办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