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营开营(图)

2017年05月26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林琳向营员授旗。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日前,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营,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开营。

  来自菲律宾各地的30名华裔青少年,及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开营式。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出席仪式并致辞、授旗。

  林琳在致辞中说,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成立六十多年来,联系全菲律宾各粤侨团体,团结互助,促进乡谊,多次组织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为促进中菲友好和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举办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目的是通过夏令营活动,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将来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外友好与合作交流。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的大家庭中学有所获,游有所乐,回去以后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给亲朋好友。

  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顾问关辉兴,感谢广东侨办长期以来对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的关爱和广东省华文培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此次夏令营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这次夏令营对同学们将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是受益匪浅的学习旅程,将会使菲律宾土生土长的华裔青少年们,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激发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为促进中菲友谊承担历史使命。

  据悉,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多年来,坚持组织当地华裔青少年到广东参加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学习普通话和粤语,体验禅武功夫、毛笔书法、中国画等,并赴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参观学习,交流访问。(李丹霞 谌水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