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胞心 北京情”北京发展机遇丝路行走进莫斯科

2017年05月26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侨网5月26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消息,当地时间5月24日晚,“侨胞心•北京情”北京发展机遇丝路行莫斯科分享会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韩存礼出席分享会并致辞。

刘春锋向侨胞介绍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春锋向侨胞介绍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春锋应邀向在场侨胞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北京侨务工作的相关情况,他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机遇,为北京和莫斯科的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等作出新的贡献。他说,北京市政府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侨胞事业发展。

  韩存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毅介绍了和统会下属的“一带一路商务法律服务中心”和“港澳台工作小组”。她表示,广大旅俄侨胞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与北京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会上,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霍光峰介绍了顺义区国家服务业开放试点的建设情况,他结合侨胞在顺义区投资兴业的情况,勉励大家抓住顺义区各方面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到顺义投资兴业。北京市发改委新首钢办规划政策处处长张莉介绍了北京经济发展形势及首都钢铁集团转型发展的情况。

  此次分享会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和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理事会单位——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会、远东边疆区华人工商联合会、莫斯科福建同乡会、莫斯科北方商会、俄罗斯安徽企业家联合会、莫斯科乐清商会、世界沈式太极拳协会、俄罗斯联邦外国人移民协会、莫大学生会、莫斯科孔子文促进会以及2017“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暨“和平统一杯”俄罗斯华人好声音大赛获奖者、北京市政府侨办访问团等4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