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天津明确“十三五”侨务工作目标任务

2017年06月0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31日电(记者 刘家宇)记者31日从天津市侨务办公室获悉,天津市政府近日印发《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的意见》(简称“《意见》”),明确“十三五”期间该市侨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

  《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为目标,以落实侨务政策、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侨界民生、促进引资引智、推动创新创业、弘扬中华文化、拓展公共外交、加强基础建设为重点,明确了天津侨务工作改革发展思路。

  《意见》指出,将围绕天津建设发展需要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生存发展需求,促进侨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提高服务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能力,积极动员和支持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参与天津创新发展,努力营造鼓励和吸引华侨华人来津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把侨务资源转化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该《意见》经天津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审议通过。

  天津市侨务办公室提供数据显示,目前已有5万多华侨华人科技、专业人士在津创业发展,创办高科技企业1000多家。其中,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百余人,入选天津市千人计划的近300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