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天津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图)

2017年06月02日 09:52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华生(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贾守月(右)接受媒体采访。 于欣宜 摄

  中国侨网天津6月1日电(记者 刘家宇)2017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1日在天津经济开发区逸仙园培训中心开赛。

  据悉,“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近200个有效报名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几大领域。

  经网上报名,资格初、复审等阶段,共有69家企业入围复赛。复赛设五个分赛场,各赛场采取7项目介绍、现场答辩模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人士、知名企业负责人担任各赛场评委,根据评审方案细则进行专业评审,确保公开、公正、科学、规范。

图为美国辉腾材料研究室主任蓝育辉在复赛中作项目介绍。 于欣宜 摄
图为美国辉腾材料研究室主任蓝育辉在复赛中作项目介绍。 于欣宜 摄

  在复赛现场,记者看到,美国辉腾材料研究室主任蓝育辉带来高导热导电石墨烯薄膜项目。据了解,采用该项工艺,手机背板薄膜可以从15微米缩小5微米,且能保证较好的散热效果。蓝育辉说,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让更多人熟知这项新技术,寻找更好的合作伙伴。

  本次大赛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会、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启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华生介绍,大赛以“万侨创新、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鼓励和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回国创新创业,搭建涉侨经贸科技交易平台,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促进优质项目落地,以满足天津对国内外杰出创新项目、科技创新企业领军人才的需求。

  赛事不仅汇集了众多国内创新创业的“梦想家”们前来参赛,更是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海外人才与项目参与其中。“远程视频”“人性化”是此次大赛的特色,大赛组委会专为无法到复赛现场参赛企业代表,特别设置了“远程视频”分赛场。并尽可能考虑到时差等因素,让身处美国、英国等海外的选手能够顺利展示参赛作品并完成比赛。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参赛对象主要包括自主创业的团队或个人(包括但不限于海外华侨华人),拥有原创、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或社会效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其技术成果国内领先,符合天津市产业发展要求,并能实施产业化;有来天津创业发展意向的企业或团队。

  此次复赛中总分排名前20名者将成功晋级到决赛中,决赛将于6月11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赛事最终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分别设有奖金,获奖团队和个人将享受天津市和开发区各项产业和人才支持政策。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贾守月表示,“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作为2017年“华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其决赛后的颁奖仪式将在此次“华博会”开幕式上举行,并开展部分获奖项目的路演演示,促进优质项目落地,以满足天津市对国内外杰出创新项目、科技创新企业领军人才的需求。

  当日,2017年“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逸仙园举行。据了解,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所在逸仙园,其区位优势更是得天独厚,素有“京津走廊”之称。1996年,逸仙园正式纳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发展战略,享受天津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凭借地处京津之间的区位优势、便捷的物流条件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园区吸引了包括美国、韩国、日本、瑞士、德国、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企业前来筑巢安家。2015年,逸仙园正式挂名为“泰达逸仙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特色鲜明的科技园区,努力打造科技新高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