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桂林华侨农场坚持民生为本 提升侨胞幸福指数

2017年06月02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桂林6月1日电 (陆汉宝)近年来,桂林华侨农场在大力推动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的同时,以侨为本、开拓进取,在改善归侨侨眷民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成健在桂林华侨农场调研时,对该场保障民生、维护侨益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建设“侨居工程”,解决侨胞住房问题

  在中央、自治区、市和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桂林华侨农场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居住,统一补助、集中建房,统一建设、集中管理”模式,采取个人出一点、政府出一点、农场出一点“三个一点”的筹资办法,共投资7200万元人民币,兴建“侨居工程”四期,新建住房676套,建筑面积68972.85平方米,彻底解决归侨侨眷住房难问题,开创了广西“侨居工程”建设新模式。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侨胞生活品质

  桂林华侨农场在保证归侨侨眷“居有其所”的同时,筹资近800万元,兴建一座日供水2000吨的自来水厂、改造供排水管道4000余米,较好解决华侨农场归侨侨眷和群众饮水难和饮水不安全问题;硬化、绿化、亮化华侨农场场部生活区道路2100多米,使归侨侨眷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

  开展文体活动,丰富侨胞精神生活

  为确保文体活动顺利开展,桂林华侨农场投入200余万元,新建3个文化活动室、将综合服务公司空房改造成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修建桂林华侨文体综合馆。与此同时,华侨农场凭借覆盖全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每年坚持开展“桂侨之光”文艺汇演、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重阳赏景活动、中秋联欢会、气排球比赛、蓝球比赛、书画摄影作品展、东南亚风味美食展等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满足归侨侨眷的精神文化需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