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州市侨办到番禺区开展侨务工作调研

2017年06月02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州政府网站消息,日前,广州市侨办主任冯广俊、副主任孙穗君率调研组一行到番禺区开展侨务工作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区人大副主任王淑平以及区侨务外事办、区侨联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冯广俊主任盛赞企业在驱动创新、发展核心技术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番禺电缆集团坚持技术创新之路,成功进行了转型升级。市、区两级侨务部门将借助海外资源丰富的优势,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广和引荐相关项目与之对接,推动企业与海外侨商开展合作交流。他希望企业继续做专、做强、做大,加大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行业标准的引领者。

  座谈会上,崔学军常委说,番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创新创业氛围活跃,区各级侨务部门一定要打好“侨”牌,尤其要借助番禺思科(广州)智慧城和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两大项目的启动,积极为侨商和海归人才参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建设牵线搭桥,推动项目对接和落地。今年11月,番禺区将举办第六届恳亲大会,他希望广州市侨办对恳亲大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

  冯广俊主任充分肯定了番禺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要发挥“侨”的特色,做好老、中、新侨的工作。番禺是著名的大侨乡,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永远不能丢弃。要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老侨与新侨工作并重,最大限度地凝聚发挥海外侨胞中蕴藏的巨大能量;二是要全力以赴办好恳亲大会,并通过市区侨务部门联合举办“番禺创新圆桌会”扩大恳亲大会的实效和影响;三是要依托番禺区多个创新、创业平台,认真做好侨务“三引”工作,尤其要抓好广州大学城创新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实现产业资源与人才的对接;四是要推动华侨文化的传承,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支持广州华侨博物馆的筹建,办好《番禺侨讯》,保证编辑人员和办刊经费的落实,不断提升侨刊发展力和影响力;五是要做好第十六批广州市荣誉市民的推荐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荣誉市民工作品牌的资源带动效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