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省外侨办和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6月05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6月2日电 近日,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和四川省工商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慕新海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陈放表示,四川省外事侨务办与省工商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支持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具体的举措。四川省工商联与省外事侨务办将在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对民营企业“走出去”搭建合作平台,给予积极引导和政策支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关心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围。

  慕新海简要介绍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四川省外事侨务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四川省外事侨务办与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的是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当前,“一带一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是民营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将充分利用外事侨务港澳资源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塑造“川商”品牌、搭建服务民营企业“请进来、走出去”各类平台、推动全省开放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信息共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共办、工作共商等五个方面的合作举措。(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