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南外侨办出台《服务河南自贸试验区意见》

2017年06月05日 09:44    来源:中国侨网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发挥河南省外事侨务资源优势,全力服务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建设。日前,河南外侨办印发了《全省外侨系统服务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对因公出国审批、涉外管理服务、项目信息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涉外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

  一是强化出国审批管理。进一步提升因公出国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服务水平。加大对周边“一带一路”国家团组的支持力度。落实好政府职能“放管服”的有关要求,积极推动电子政务,优化因公出国(境)申报工作,提高办事效率。继续加强APEC商务旅行卡的宣传、申报和管理工作,为自贸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

  二是强化涉外安全保障。严格贯彻落实涉外安全有关工作制度,及时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制定预案、化解矛盾,为自贸区的涉外安全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积极推动外国组织在郑州设立区域总部和代表办事机构。

  三是完善项目信息服务。有效整合河南省外事、侨务、港澳、友城渠道的合作信息,在服务自贸区“四大产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借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内重要宣介平台宣传自贸区建设的涉外服务项目和发展成果,吸引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到自贸区建设上来。

  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按照国家总体外交工作大局,结合郑州、洛阳、开封三大片区的功能定位,围绕“抓布局、抓支点、抓对接、抓协调、抓平台”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省级对外交往、外国政要来访、海外侨领交流、国际友城合作、外国媒体采访等活动中宣传推介河南省自贸区建设。

  五是强化涉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外侨部门服务自贸区建设的业务能力,落实好中央关于“坚持国际视野,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的要求,通过多途径培训和学习使涉外干在工作中能够“把握好原则底线、表达好政策观点、维护好我方利益”,为自贸区营造良好的国际化环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