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华教基金会广西发放“一带一路”经纬奖学金

2017年06月05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奖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6月5日电(卢燕霞 李燕飞 林浩)“ 2016—2017学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初高中学历教育——‘一带一路’经纬奖学金”颁发仪式,近日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广西143名海外华裔高中学历班学生获得7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该项活动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奖学金由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邱立国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设立“一带一路”经纬奖学金目的是鼓励海外华裔学生到中国留学,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希望受助学生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再创佳绩。

图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邱立国在讲话 林浩 摄
图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邱立国在讲话。 林浩 摄

  邱立国还感谢广西华侨学校对学生的悉心关怀和用心培养,希望获奖的同学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努力学好中华文化,传递中国正能量,做“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程的促进者和建设者。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在颁发仪式上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经纬置地有限公司的无私奉献,她表示,奖学金的设立来之不易,体现了社会对华文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她祝愿受助学生今后在人生新的征程上有更好的收获,用好自身的语言优势,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图为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致辞 林浩 摄
图为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致辞。 林浩 摄

  广西华侨学校副校长雷丽芳代表全体师生致辞,她希望获奖的同学能铭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经纬置地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发奋学习,自强不息,学会知恩图报,用行动去传播中华文化,用点滴爱心去回报社会。

  经过三年的学习,泰国华裔少年董良龙刚刚考上了清华大学建筑系,他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等单位三年来提供的奖学金也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让自己在校学习更加安心。

  据介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服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自2009年起,基金会在广西华侨学校设立“海外华裔高中学历教育奖学金”项目,资助金额已达500万元,受益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达964人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