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7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研修班在北京开班

2017年06月05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5月31日上午,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和市中医局共同主办的2017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研修班开班。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中医药专业人士,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首期“百人百项”研修班的首批海外学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交流。市政府侨办副主任李长远和市中医局副局长罗增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

  李长远希望华侨华人朋友能够讲好中医药故事,推动引领海外中医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中医药在世界传播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罗增刚强调,拓宽中医药服务国际合作领域,打造中医药文化品牌,努力搭建高层次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中西医结合与非药物治疗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平台。

  海外学员研修期间,除邀请首都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外,还赴有关中医医院、中医药机构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建立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国际部。该基地于2017年5月29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主题日暨2017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论坛上宣布成立。是由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起,由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建设的国内首个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集医疗、教学、交流、展示、服务、贸易于一体的中医药常设服务平台。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开展的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百人百项”工程,整合世界范围内中医药人力与智力资源,不断加强对中医药传统技术、方法的有效筛选和保护利用,进一步调动中医药工作者学技术、用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