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为印尼华文学校“传经送宝”

2017年06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6日,正率团访印尼的中国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来到位于雅加达北区的印尼智民学院,深入了解该校办学情况,为其“传经送宝”。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6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正率团访印尼的中国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6日来到位于雅加达北区的印尼智民学院,深入了解该校办学情况,为其“传经送宝”。

  智民学院(CerdasBangsaCollege)创办于2000年,是经印尼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法人单位华文学校,在雅加达、泗水、丹戎槟榔、巴淡岛等地开设教学点,设教学部和留学部两个部门,目前该校学生有500多人。

图为贾益民代表华侨大学向智民学院赠送纪念品。 林永传 摄
图为贾益民代表华侨大学向智民学院赠送纪念品。 林永传 摄

  自创办以来,该校与华侨大学一直合作办学, 开设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学历、学位课程。

  多年来,该校致力培养华文师资,其培养出来的学生如今大都为印尼华文教育骨干。

  同时,该校在印尼每年至少举办1次赴华留学展;积极参加印尼国内教育展;到印尼学校推介中国教育;派送留学生到中国30多所院校留学。

  智民学院的创办者陈玉兰在华侨大学攻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后,到上海师范大学读取博士学位。

  她说智民学院的办学愿景是致力印尼与中国的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流;

  协助印尼人掌握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提高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为印尼造就更多高层次华文人才,以便搭上中国“世纪发展”的顺风车。

  贾益民深入了解了该校的办学情况,到教室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对智民学院的办学成果大加赞赏,称其为华文教育培养了很多人才,对促进中印尼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他向陈玉兰博士对华文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追求表达钦佩。

  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作为智民学院的长期合作单位,今后将加大力度继续支持智民学院的办学,除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外,可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贾益民特别建议,可根据印尼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发挥华侨大学的办学优势,在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工商管理、国际商务、国际经济贸易等等专业进行合作办学,对中文基础好的学生可开展中文教学,对中文基础不好的学生,可与华侨大学国际学院合作,进行全程英语教学,为印尼社会多培养各领域的专业人才。

  在该校教室,贾益民亲切地对正努力学习中文的学生说“欢迎到华侨大学留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