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7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7年06月08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消息,6月7日,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吉林省侨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雅居乐集团资助的“2017海外华文教师吉林培训班”在东北师范大学圆满结业。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吉林省侨办副主任李建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等出席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

  王延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他说,培训班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取得很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记住长春这个美丽、繁荣、开放、和谐、热情的城市,记住东北师范大学,今后有机会再次访问东北师范大学。

  李建华表示,希望培训班学员继续坚持在海外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使之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希望大家作沟通祖(籍)国与住在国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在促进中外文化和经贸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晓梅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建会历程、项目工作情况和捐赠人的善行义举。她说,基金会就是海外华文教师的家,支持华文教育义不容辞,愿永做海外华文教师的坚强后盾,助推华文教育事业大发展。在结业仪式开始前,她还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座谈,了解其住在国和所属学校的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反馈。19位海外华校校长和教师,结合培训感受和各自国家华文教育的现状,纷纷发言和咨询求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