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谈华人华侨与“一带一路”

2017年06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华人华侨在“一带一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侨网6月10日电 (王艳龙 李晓琳)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李然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华侨华人重大发展新机遇,华侨华人已在“一带一路”上阔步前行。

  李然是10日在昆明出席第十五届东盟华商会时如是说的。她说,海外华侨华人超过六千万,拥有巨大的人才优势、资本优势及成熟的商业网络,熟悉住在国的历史、民俗、语言、文化、社会和法律,了解国外市场信息,通晓国际商业规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可以发挥桥梁作用、纽带作用、平台枢纽作用、融通传播作用和重要支撑作用。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任东 摄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任东 摄

  目前,有4000万华侨华人分布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认同支持,沿线地区的华侨华人获得了新机遇。他们亦积极参与其中,谋求发展。本届以“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华商会就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华商、侨领参会。

  李然称,新加坡金鹰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等四家公司共同成立中东欧基金,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参与到云南、福建两个枢纽核心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越来越多的华商企业走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道路上,成为“五通”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林锦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订立了目标,与中国的交往活动愈加频繁。他本人将在三天后,从昆明转飞哈尔滨,出席中俄博览会、哈尔滨投洽会一系列对接和交流活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为‘一带一路’构想的实现,在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伟大工程中,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和贡献。”李然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