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7天津“华博会”开幕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年06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6月14日电 (记者 冉文娟 刘家宇)为期3天的2017·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14日在天津开幕,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合称“华博会”)同期举办。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代表津门论道“万侨创新、互利共赢”。

6月14日,2017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右)、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左)出席启动仪式。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资料图:6月14日,2017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右)、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左)出席启动仪式。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天津市市长王东峰、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进行了“华博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侨梦学院”和“侨创基金”揭牌仪式。随后举行的天津论坛上,海外华商代表、侨界专家学者与政府官员围绕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互利共赢,进行了访谈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除开幕式和天津论坛外,还将举行“自贸试验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合作洽谈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高科技项目路演展示”“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媒体融合的海外视角”“‘侨梦苑’建设发展论坛”等6个专场活动,会后将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

  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设立了中国侨商馆和科技人才馆。博览会重点展示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一带一路”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侨梦苑”建设成就,还将交易华侨华人创新成果、海外名优特色商品。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17家海外侨资企业参加博览会。

  2017“华博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推进“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建设,鼓励和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回国创新创业,搭建涉侨经贸科技交易平台,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