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天津华博会高科技项目对接专场:签署框架协议38项

2017年06月15日 10:32    来源:北方网





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暨高科技项目路演活动在天津市成功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6月14日-15日,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暨高科技项目路演活动在天津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作为“2017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高科技项目对接专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尼·雷泽普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戴永康出席会议全面推介天津科技。

  在市科委与俄罗斯联邦高新技术项目促进委员会签署的共同推动天津与俄罗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蓝丝路(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入驻协议,搭建对俄技术转移通道,将协同俄罗斯科学院等国家级科研机构,引进聚集俄罗斯高新技术成果。此次活动该公司携带了海洋测绘、船舶、环保、新材料、能源、通信、油气田开发、地球物理等九大领域100多项技术进行现场对接,其中海之星(天津)海洋高新技术研究院就引进俄罗斯自治式无人水下机器人(AUV)技术签署合作协议。

 市科委戴永康主任和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夏付东副司长为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开业授牌
市科委戴永康主任和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夏付东副司长为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开业授牌

  大会开幕式上,市科委戴永康主任和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夏付东副司长为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开业授牌。作为国务院关于自贸区117项建设清单的重要任务之一,由市科委和滨海新区政府联合共建及培育的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大市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发展,已经聚集了20余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本市科技型企业与海外400余家企业、科研机构等各类创新机构搭建了对接合作平台,与北美、欧洲、亚洲等12个国家的20余家机构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协作联盟,启动了天津瑞士中心武清、东丽“双核”格局,形成了高水平国际技术转移聚集区。

  来自十余个国家政府机构、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等180余家机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自十余个国家政府机构、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等180余家机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扎实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整体布局,促进首都科技人才开展跨地交流合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30余名科研水平一流、管理能力突出、成果国际前沿、专业贡献重大,能够引领和促进新兴学科形成与产业关键技术发展的北京高层次人才来津,洽谈项目落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合作,加强京津冀三地领军人才相互间的联系与沟通,积极推进京津冀科技要素互联互通。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共同承办。天津市科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仲诚介绍,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英国、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丹麦等十余个国家政府机构、大学、科研机构、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180余家机构200余名代表,以及北京市、河北省科技创新人才30余名,携带300多项技术项目来津,与天津市百余家科技型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的代表就联合研发、项目落户、技术转移进行合作洽谈,涉及生物医药、信息通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海洋工程等诸多领域,达成技术合作、合资建厂、技术引进、市场开拓、渠道建立等初步合作意向90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8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