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华博会”达成198个合作意向 协议投资额172.6亿元

2017年06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天津侨梦苑展台的V1汽车世界项目。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社天津6月14日电 (记者 刘家宇 冉文娟)2017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14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华博会达成198个合作意向,协议投资额172.6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198个合作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领域,包括107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合作项目,38个科技创新项目,3个媒体机构合作项目,50个投资贸易项目。

  中国侨商科技创新集散基地、香港丝路能源服务集团中国区运营总部、香港铁路应用沿线公共交通导向开发、马来西亚特立维公司建立中国区总部、ofo共享单车结算总部、摩拜单车业务总部、杰科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落户天津。

  签约仪式上,美国GMAC国际公司与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武清区签署建立美国工作站协议。美国GMAC国际公司总裁李盛表示,将重点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引入天津,并在引进人才的方式、方法上进一步改进。

  中国吃货网与泰国正大国际集团签署中国侨商科技创新集散基地项目。据中国吃货网总裁陈思介绍,该项目将以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方式,在天津打造国际型侨商“众创空间”。未来该集散地将配备侨商公寓、生产便利超市,全心全意为侨商服务。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资源和依靠力量,希望海外侨胞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参与天津现代化建设。(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