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徽合肥颁招贤纳士新政 在欧美建海外人才站

2017年06月21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6月20日电(记者 吴兰)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建立10个左右海外人才工作站、5年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人才建设……20日,安徽省会合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该市招贤纳士新政。

  当日发布的《关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创新之都人才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未来5年合肥市财政将安排不少于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经费支持重点人才项目建设,单个项目的支持最高可达一亿元。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引进的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最高给予500万元资助和2000万元创业引导基金,对优秀个人和团队的资助名额不设上限。

  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建立10个左右海外人才工作站,采取契约化管理模式,对完成任务的予以定额补贴。

  在合肥部分重点医院设立就医绿色通道和国际医疗部,为外籍人才等提供预约诊疗和导医服务;在外籍人才集聚地试点建设国际社区和街区,增设外籍子女学校或开办国际部,外籍人才子女就学可实行弹性学制。

  在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新载体方面,积极推进中德国际创新园、中德智慧产业园、侨梦苑、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特色小镇建设。

  与此同时,积极培养国际化人才。每年组织一批优秀企业家、中青年骨干教师赴国(境)外研修学习;实施“鸿雁计划”,每年遴选30名优秀青年人才赴国(境)外留学深造,给予每人最高30万元资助;鼓励支持高层次人才参加国外短期研修和学术交流活动,最高给予5万元补助。

  据悉,未来5年,合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力争新引进培养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600人、高级人才10000人,集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不少于10万人。

  今年1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建设,成为继上海之后中国正式批准建设的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