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华总促政府承认独立中学统考文凭

2017年06月2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6月22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副总会长钟来福22日在马华公会举行的“马华公会与华团交流会”上表示,华总希望政府承认独立中学统考文凭。

  钟来福提交一份备忘录予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希望马华公会将华社这些意见带入内阁。

  中华大会堂总会随即发出一份声明表示,“我们要求政府承认独立中学统考文凭,给予独中统考文凭进入国立大专及公共服务的资格,让学生可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声明指出,华文独立中学不仅得到华社大力的支持和承认,其学生水平也得到国际社会公认。目前,国外有80多所世界排名前200名的大学承认独立中学统考文凭。

  同时,声明希望政府关注国民型中学的发展。

  声明说,目前马来西亚有80间国民型中学,虽然在上世纪60年代改制时得到许多的承诺,但是迄今为止,国民型中学的发展并未得到教育部理应的关注,以致面对许多的问题。

  声明要求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兑现政府在国民型中学改制时的承诺,恢复国民型中学的法定地位;承担国民型中学的一切开支,给予国民型中学和国民中学相同的拨款;为国民型中学提供足够的师资,包括华文师资;规定被调派到国民型中学的校长和高级副校长必须拥有华文资格。

  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在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首屈一指。马来西亚教育部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马来西亚现有华文小学1290所,华文独立中学60所,华文大专院校3所。由于种族及文化的原因,马来西亚政府一直边缘化独立中学文凭,也拒绝承认独立中学统考文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