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吉林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落位 振兴老工业基地

2017年06月26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6月24日电 (郭佳 金乔)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2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落幕。当天,有6个参赛项目签约落位吉林。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为海外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搭建融资、创业服务平台,促成创新创业项目落位,集聚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吉林创新创业。

  本届大赛围绕健康文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领域3个产业分组,吸引了亚太、欧洲、东亚、美东、美西5个海外分赛区的374个人才(团队)参赛。

  最终,历经5个月的激烈比拼,6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皮肤再生水凝胶项目、基于微分几何的AR/VR系统项目、智能电网新一代高可靠性低压电器的制造与研发项目分获各组一等奖。

  作为“基于微分几何的AR/VR系统项目”成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数学系终身教授顾险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AR/VR应用前景广阔,未来将促进医疗、教育、娱乐等领域的变革式发展。

  “目前,我们的项目在美国与吉林都设立了科研场所,以便经常交流。”顾险峰说。

  作为中国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省份,吉林省近些年将科技创新摆在了突出位置,在本次大赛,这一点得到充分体现。

  当天,吉林省一口气签下高分辨率3D多光谱乳腺钼靶成像检查仪项目、智能电网新一代高可靠性低压电器的制造与研发项目、皮肤再生水凝胶项目、极房网E2E电商平台项目、原创设计师服装电商平台项目等6个创新创业项目。

  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认为,这些好项目能够落位,可以对长春乃至吉林省在经济、科技等方面做出很大的贡献。

  据了解,除上述已签约的6个项目,还有10个创新创业项目正在洽谈中。此外,其他符合吉林省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也正在与相关开发区对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