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办副巡视员赴湛江、阳江调研侨务经科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座谈会现场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李仲民率队前往湛江、阳江开展侨务经科工作调研。此次调研采取召开片会与实地调研的形式进行,省侨办经科处和有关市侨办(外侨局)领导参加调研。

  6月21日上午,调研组在湛江召开了湛江、茂名、阳江、云浮侨务经科工作调研片会。四市外侨局结合近年工作实际,介绍侨务经科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地侨办(外侨局)结合当地实际,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侨务经科工作必须准确定位,在有限的条件和资源情况下,要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意识,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合作,把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服务,双促进,出实效。

  李仲民对粤西四市的侨务经科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地侨务部门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以广东省贯彻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实施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经科工作的信心,要结合各市实际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提升为中心工作服务的水平。

  调研期间,李仲民一行先后前往湛江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湛江商贸城、广东源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湛江市聚鑫新能源有限公司、英格(阳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分别就侨资企业在粤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在新常态下主动转型升级、侨务部门如何更好地为侨资企业服务等进行了交流探讨。(陈志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