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许又声会见香港《镜报》高层一行 促进交流合作

2017年06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付强)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26日在京会见了香港《镜报》执行社长徐新英、副社长徐世和一行,勉励《镜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新闻媒体的合作交流,不断增强《镜报》的品牌竞争力。

  徐新英、徐世和系知名爱国侨领徐四民之子女。徐四民2007年去世后,子女们接过《镜报》的火种,秉持“振兴中华,诚实敢言”的创刊宗旨,继续公正客观地反映香港的社情民意,为香港输入正能量。

  许又声指出,《镜报》创刊40年,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也亲历了香港回归20年来的发展之路。对于《镜报》为香港繁荣稳定所做贡献,侨界历来给予高度肯定。

  “在香港发展过程中,媒体作用至关重要”。许又声表示,《镜报》进一步扩大影响,应充分发挥“合力”,在与香港媒体深入交流、相互支持的同时,还应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新闻媒体的联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

  许又声介绍说,中国新闻社于去年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华媒协作网,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构建起海内外连通互补、华文媒体繁荣发展的新格局。他还透露,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9月举行,将围绕“‘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高层次对话。

  “《镜报》是先父的心血,家族成员耕耘十年,总算没有辜负父亲的重托”,《镜报》执行社长徐新英很是感慨。她说,在香港回归、特首选举等重大事件中,《镜报》坚持客观分析香港政情,引导读者理性思考。

  她表示,将继续怀揣对国家、对香港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镜报》办好。

  《镜报》副社长徐世和介绍了香港媒体的发展现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