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会见海外闽籍华裔杰出青年访华团

2017年06月2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在北京会见海外闽籍华裔杰出青年访华团。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孙翔 付强)27日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在京会见来自14个国家的海外闽籍华裔杰出青年访华团一行。

  郭军欢迎访华团的到来并“点赞”闽籍侨胞的优良传统。他指出,海外闽籍侨胞在住在国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取得自身事业的辉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促进住在国与中国的友好。当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注重引才引智,这为华侨华人,特别是华社青年提供了广阔舞台。

  访华团刚刚参加完福建省侨办举办的研习班。郭军指出,通过研习和参访,大家能够提升社团管理能力和自身素质;了解中国的基本国情和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同学情谊,也增进与祖(籍)国之间的情谊;并能以研习班为契机,促进同学之间事业合作共赢,发掘祖(籍)国蕴藏的事业发展机会。

  郭军向海外闽籍华裔杰出青年访华团提出以下希望:

  “做和谐侨社的建设者。”郭军说,“团结友爱、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是海外侨胞在当地长期生存发展的共同需要,而青年人是“海外华社未来的希望”,需要他们为海外侨社“添砖加瓦”。

  “希望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与掌握的新优势。”郭军“点赞”海外青年熟悉住在国的语言、文化,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希望青年人“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他寄语华裔杰出青年“将两者结合,形成自身事业发展的优势”。

  “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郭军介绍,“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上,建立了“‘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和协作机制,搭建了“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和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对接平台,希望华裔青年加以关注、积极参与,同圆共享中国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