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2017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将于7月举办

2017年06月29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江苏侨办网站消息,6月28日,镇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简称“镇江华创会”)将于7月5日至7日在镇江万达喜来登酒店举行。本次洽谈会由江苏省侨办、镇江市政府主办,镇江市人才办、商务局、侨办等单位承办,镇江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等有关部门作为协办单位也参加了洽谈会的举办。在江苏省侨办和镇江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介绍,本届活动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等新兴产业,重点邀请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在国外具有创新创业经历、拥有高技术含量科研成果、市场开发前景广阔,并有意向来镇江考察、对接、落户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及有意向来镇江投资发展的重点侨商。经认真筛选,截至目前接受报名的海外知名侨领、侨商和高层次人才等约170人,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一半以上具有海外博士学位,85%以上首次来镇江寻求创新创业合作。目前,共收集整理项目合作资料150多份,其中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20余个,石墨烯、动力电池等新材料新能源类项目20余个,物联网、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项目30余个,基因工程、药物制剂等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类项目30余个,智能养老、特色小镇等现代农业、旅游、教育、文创、投资、商贸服务类项目20余个。这些项目符合镇江市新兴产业发展要求,项目持有人有着强烈的寻找合作伙伴或自主创业愿望,寻求合适的地区和园区投资创业以及与相关的企业合作创新,部分人员正积极申报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

  与往届相比,今年“镇江华创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参会人员突出“需求导向”。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好镇江市园区载体,前期镇江市侨办向辖市区、各载体征集投资创业环境和项目合作需求资料,并根据镇江市“十三五”规划内容及经济转型升级需求,邀请符合镇江市产业布局和发展要求的海外嘉宾参会,为前期项目对接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入选项目突出“优中选精”。 本次活动,镇江市侨办在参会项目入选上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精中求新”的工作思路,对参会项目必须符合镇江市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其中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等领域的项目为主。三是活动组织突出“务实有效”。此次活动安排,力求做到对嘉宾体验按需、合理、精准,从大会推介、对接交流,到集中参观、分组考察,紧凑、有序、高效,目的就是让海外嘉宾持续不断地加深对镇江市投资环境和创新创业载体的印象,增强在镇江投资创业的信心。

  同时,本届“镇江华创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结合7月2日至7日国侨办第六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江苏南京侨梦苑”活动,在国侨办和省侨办支持下,将第九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与走进“侨梦苑”活动融合举办,以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层次,务求实效。通过平台搭建,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和侨商在地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投资创业、经贸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集聚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到镇江落户。

  据悉,自2007年以来,在国侨办支持下,江苏省侨办与镇江市政府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镇江华创会”,累计吸引了14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侨商带着高新技术、经贸合作项目来镇参会、洽谈,直接、间接促成1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与园区、企业开展合作,60多家海归创新创业企业顺利落户,还引导和促成了侨港资企业新建或增资扩股项目45个。“镇江华创会”已成为华侨华人发展事业、实现抱负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发展寻找商机、合作共赢的一个重要纽带,成为镇江招才引智、实现经济转型、提升产业层次的一个重要品牌,在海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邱江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