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州市和南宁市侨务干部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12日 17: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2日电 据广州市侨办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和南宁市侨务系统的合作与交流,深化两地侨务干部对《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的理解,探讨如何加大对东盟国家华侨华人的工作力度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在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7月2日至7日,第82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广州市和南宁市侨务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南宁举办。来自广州、南宁侨办和两市各涉侨重点街、镇、华侨农场的70多名侨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广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苏兆成院长致欢迎辞,南宁市外侨办彭健主任、广州市侨办冯广俊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陈洁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当地侨情及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吕剑光副校长对共同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吕剑光副校长指出,广州和南宁同属珠江流域,地缘相连、语言相通、人脉相亲、侨力资源丰富。举办本次培训班有利于两地侨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学互鉴、共谋发展。他希望学员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要求,认真落实好《纲要》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国梦和侨胞梦作出新贡献。

  冯广俊认为,侨务工作各项成绩的取得与侨务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对侨务干部的素质培养密不可分。他指出,3年来,在国侨办侨干校的支持下,广州专题培训了市侨办和11个区、34个涉侨重点街镇的侨务干部148人次,极大提升了侨务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打造了一支懂外语、懂经济、懂法律、懂侨务的复合型干部队伍。本次培训是侨务干校首次与两个省会城市的侨务部门联合举办面向特定区域的侨务干部专题研修班,也是深化侨务干部对《纲要》的理解,深化对东盟认识的精准培训,将有助于两地侨务工作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结业式上,广州市侨办莫景洪副主任、顾持家副巡视员,国侨办侨干校培训处苏志轩处长、南宁市侨办谢军副调研员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收获很多,实现了思辩合一。回去后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智慧,以创新的思维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做实做强本职工作,为推动本地区侨务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