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2017年07月1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 许婧)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十二五”期间上海侨务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上海侨务工作,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上海侨务工作科学发展。

  会议召开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了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韩正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上海侨务实际,团结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把各项侨务工作做得更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服务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的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是上海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贡献者,也是上海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侨务战线的同志要用心用情关心和服务,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为侨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形成合力不断提高侨务工作实效。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等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

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友谊会堂举行。图为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作讲话。 张亨伟 摄
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友谊会堂举行。图为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作讲话。 张亨伟 摄

  出席会议的郭军充分肯定了上海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开展“十三五”时期任务工作要切实遵循《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特别是侨务工作五项原则,希望上海侨务干部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改革创新、优化为侨服务、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翁铁慧在讲话中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科学谋划,切实找准侨务工作着力点;二是综合施策、协同推进,扎实做好侨务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施小琳指出,侨务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做好为侨精准服务、巩固壮大海外统一战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十三五”时期上海侨务工作的能级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大侨务”观念,切实承担侨务工作统筹协调职能,建立和完善侨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侨务干部队伍,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友谊会堂举行。图为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在做交流发言。 张亨伟 摄
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友谊会堂举行。图为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在做交流发言。 张亨伟 摄

  会议表彰了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海市政府侨办、中共上海杨浦区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友谊会堂举行。会议表彰了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张亨伟 摄
7月12日,上海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友谊会堂举行。会议表彰了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张亨伟 摄

  当天,来自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委、办、局党政负责人及统战侨务部门负责人,上海市工、青、妇等团体和涉侨单位负责人,各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侨办负责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侨界社团负责人,侨务理论研究专家和侨务系统的近4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会前,上海市政府印发了《上海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