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营开营仪式举行

2017年07月18日 13: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7月17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省文化厅、南京市侨办联合承办的“2017海外华裔和香港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营”开营仪式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委员刘方等相关领导与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华裔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开启这一精彩而难忘的寻根之旅。

  许津荣在致辞中说:“这次夏令营以“学习中华文化•相约美丽江苏”为主题,十分有意义。中华民族历来有着浓厚的故乡故土观念,认祖归宗是中华儿女重要的文化品格。你们不远万里来寻根,说明大家对祖籍国有着强烈的亲近感,都认识到自己血管中涌动的是中华血脉,都愿意传承和发扬历经数千年形成的中华文化。希望你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亲身领略江苏文化的丰厚底蕴,感受江苏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介绍给亲朋好友,把江苏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达给亲人。希望你们通过这次江苏之行,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语言,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开营式后,大家还欣赏了由江苏省文化厅推荐并组织的、由省杂技团所带来的诗词歌赋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融合了中国古典文化元素的高水平杂技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叹为观止,进一步激发了营员们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

  此次活动规模创下了江苏省历年之最,也是今年全国人数最多的地方集结营之一,在为期4天的集结活动之后,营员们还将分赴南京、常州、南通、宿迁、淮安、无锡、镇江、泰州、苏州、扬州、盐城等11个地市深入探寻各地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