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华裔警官刘文健妻子诞下女儿 家人:有了新希望

2017年07月27日 11:51    来源:中国侨网





刘文健女儿Angelina。(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遭歹徒枪杀的美国华裔警官刘文健,其遗孀陈佩霞通过人工授精,24日在纽约长老会医院产下女儿。刘文健父母获悉这个突如其来的天大喜讯,立即赶往医院探视。刘文健的父母喜极而泣,感恩儿媳为他们送上这么大的惊喜,母亲李秀燕说,“媳妇太伟大了!抱着孙女的刹那间就像抱上了小时候的刘文健,她是刘文健生命的延续。”

  抱着刚出世的孙女 两老泪流满面

  陈佩霞25日突然致电刘文健父母,表示自己顺利通过人工授精生下女儿。李秀燕说,“当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激动极了,就好像雨过天晴阳光突然照射过来一样。”不久警方派车前往两老住处,接他们去医院探望。在医院抱着刚出世的孙女,两老泪流满面。

  孙女脸上半部像爸爸 下半部像妈妈

  李秀燕说,“女婴长得非常可爱,脸上半部像爸爸,下半部像妈妈。这是媳妇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像给了我们儿子重生。”

  万一人工受精没成功 不敢先告诉两老

  在询问陈佩霞为何一直没告知两老做了人工授精手术时,陈佩霞说,因为人工授精存在一定风险,万一没有成功,不想让两老失望,所以决定等到孩子顺利出世才告知,所以连自己妈妈都没敢告诉。

  刘文健父母说,陈佩霞早已决定做人工授精,但因为手术需要准备很多文件,一直等到最后才真正付诸实现。“我们没有办法表达如何感谢媳妇作出这个伟大决定,人工授精非常辛苦,真的辛苦她了。”

  陈佩霞目前情况良好,预计27日出院。刘妈妈在探望媳妇后,立即赶回家炖乌鸡汤,准备第二天一早就给媳妇送去医院补身。

刘文健母亲站在刘文健遗照前。(美国《世界日报》/黄伊奕 摄)
刘文健母亲站在刘文健遗照前。(美国《世界日报》/黄伊奕 摄)

  过去沉浸悲伤中 有了孙女有了新希望

  孙女的英文名字意为“天使”,李秀燕说,“孩子中文名字还没有取好,但一定会取,我们会和媳妇商量后决定。”李秀燕并表示,非常乐意帮忙照看孙女,“我们过去近三年一直沉浸在失去儿子的悲伤中,除了待在家,就是出去做义工,现在有了孙女,就等于有了新希望,只要陈佩霞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帮忙。”

  李秀燕还说,“等孙女满月了,我们就会带她去刘文健墓地探望,告诉他有了女儿。而她爸爸的故事,相信她妈妈会慢慢告诉她的。”

  好消息传遍小区 纽约警员将守护天使长大

  刘文健有后的好消息,很快传遍华裔小区,刘文健父母的亲友,不断向刘家表示祝贺。李秀燕说,“从下午3点开始,我的手机就没有停过,不少在中国的亲友也知道了这个消息,不断来电表示祝贺,我都接不过来。”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当日特意前往刘家探视,寇顿说:“刘家是英雄家庭,新成员将给这个家庭带来更多积极向上的能量。”李秀燕感谢大家过去的支持与关心,更加感谢纽约市警一直以来的照顾。“纽约市所有警员都是孙女的叔叔阿姨,我相信所有人都会保护着她,让她健康长大。”(黄伊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