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省侨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7年08月01日 13: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陆菲)7月31日,江苏省侨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前,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长吴政隆分别对江苏省侨务工作作出批示,总结近年来的侨务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侨务工作。

  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出席会议,并对全省侨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上,陈震宁充分肯定了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把侨务资源中蕴藏的巨大能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王华介绍,目前侨胞和港澳同胞在江苏省投资企业约5万多家,投资总额占利用外资总额的60%以上;在江苏省内工作生活的科技新侨近10万人;江苏省累计资助引进的3547名“双创人才”和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696名专家中,80%具有海外留学或“侨”的背景。

  江苏省是全国侨务工作重点省份之一,现有100多万江苏籍海外侨胞,省内归侨侨眷约100万人。近年来,针对侨胞“捐赠资助在家乡、创业投资选地方”特点,江苏打破地域籍贯界限,以侨团和专业协会为抓手,在海外设立350个引智引资联谊工作站点,面向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200多万华侨华人开展交流合作,初见成效。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侨胞侨眷,近年内在江苏省内挂牌成立100所华文教育基地、100个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在海外建立100个新闻传媒联系点的“三百计划”已取得积极进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