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冀望侨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立新功

2017年08月0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1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在北京会见匈牙利匈中长城友好协会中方主席曹和平(右)。国务院侨办供图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周欣嫒)“海外侨胞热爱家乡、连接中外、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在促进中外合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是不可或缺的优势与力量。”7月31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匈牙利匈中长城友好协会中方主席曹和平一行时,做出上述表述。

  谭天星对曹和平长期在国内投资现代农业、支持祖籍国经济建设以及捐赠国内贫困地区的善心义举表示感谢。谭天星表示,中国正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也给广大侨胞带来了无限机遇,希望侨胞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在会见中,谭天星对曹和平多年来为促进中匈两国友好交流所作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匈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匈牙利华侨华人实力和影响不断上升,希望侨胞们积极融入当地,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匈友好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的多领域合作交流做出贡献。

  谭天星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国务院侨办的职能以及实施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的情况。他表示,侨办将秉承“为侨服务”宗旨,做侨胞的贴心人,竭尽所能助力侨胞事业发展。

  曹和平是匈牙利SKALA集团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他表示愿一如既往,坚定信心,积极投资中国,并为匈中两国交流合作多出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