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青岛市侨办组织侨资企业赴黑龙江考察

2017年08月03日 12: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据青岛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青岛市政府侨办组织开展了“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青岛市侨办党组书记陈春雷率领12名侨资企业家赴黑龙江省考察投资环境,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寻求合作机会。经过侨务部门的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哈尔滨高新区、平房区经济开发区、牡丹江市经济开发区、绥芬河边境合作区、东宁口岸,还参观考察了国林木业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九三集团、九洲电气、中鼎乳业、百威啤酒等侨资企业,以及俄品汇、伊戈尔大市场、绥阳雨润集团黑木耳大市场、宝玉石产业园等,听取了有关园区规划、建设和招商项目介绍,并与相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贸易投资洽谈交流。“千人计划”专家姜国辉博士等企业家就桦树茸真菌深度加工开发等项目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参加考察的侨商纷纷表示,将积极寻找并对接相关商机,共商深化两地投资合作大计,促进兴业发展,助推东北经济振兴。

  2017年青岛市“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是年度国外侨务工作重点之一,得到了黑龙江省外侨办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通过参观座谈,考察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当地的主要产业导向、招商引资政策环境、主要引资引智项目等,侨商们就关心的土地政策、产业配套、劳动用工、物流环境等,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考察团成员普遍认为,黑龙江作为国家重工业基地,林业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特别是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现代农业、粮食精加工、军民融合、畜牧业及旅游等方面,与青岛有着良好的发展及合作前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