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要给这款产品当“超级推销员”

2017年08月08日 17: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4日电 题:火了!国侨办主任裘援平要给这款互联网产品当“超级推销员”!

  写稿、拍照、直播……

  对于长期关注《侨宝》和中国侨网的朋友们来说,“小侨”是个无比熟悉的名字。但是,大家眼中无所不能的小侨,在工作中是什么样子呢?

  自去年6月上线以来,《侨宝》客户端收获无数赞誉。惊喜之余,大家也抱以更多期待,《侨宝》未来还会有哪些新功能?对于这些,好奇的不只大家,就连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也是呢!这不,裘主任今天上午就特意来看望小侨,详细了解《侨宝》及中国侨网的运营情况及发展规划。

  “经常有侨胞对我说,‘小侨和我们互动,感觉非常亲切,我想见见小侨!’这次我专门来拜访‘小侨们’,见到大家很激动!”

  “《侨宝》、侨网发展迅速,影响力可观”

  全新版中国侨网于2014年上线,《侨宝》则于去年6月正式运营。

  虽在媒体同行里算不上老资历,但我们的发展速度却是“杠杠的”。

  就连裘主任都说,在国内的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领域,咱们的发展速度是“相当可观”;在海外,咱们的用户黏度更是处在第一集团!

  “不仅是在海外侨胞的微信群里,就连国内同学、亲友的朋友圈里,也经常看到他们分享来自《侨宝》、侨网的信息,说明我们在国内的影响力在上升,在海外更是了得啊!”

  “努力做维系侨胞与祖(籍)国的‘脐带’”

  裘主任表示,《侨宝》、侨网已经度过了起飞阶段,开始进入加速发展时期。“侨务工作对你们的借助程度、侨胞们对你们的期待也更高了”。

  “小侨专注于听取侨胞的心声、回应侨胞的诉求、提供侨胞所需要的信息,很多侨胞把《侨宝》、侨网看作是维系他们与祖(籍)国联系的‘脐带’。小侨的作用之大,可见一斑”。

  裘主任说,小侨与国务院侨办是同一条战线的战友,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第一和第二条战线上,共同为侨务事业、为中国未来发展、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 更好地服务。

  我要当小侨的“超级推销员”

  “我要当小侨的‘超级推销员,把侨网、《侨宝》推荐给更多侨胞,让大家更加方便地获取信息”,裘主任的一句比喻把“小侨们”逗笑了。

  作为小侨的主管单位,国侨办对我们的工作历来高度支持。今天,裘主任前来看望小侨,令我们深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为侨服务的决心!

  要说裘主任这位“超级推销员”,可真是雷厉风行。

  这不,刚刚“上岗”,就帮《侨宝》题写寄语了:

  至于寄语的具体内容,先容小侨卖个关子,让“热点”飞一会儿~

  为侨服务,尽在《侨宝》

  2016年6月,《侨宝》正式与广大侨胞见面。

  历经20余个版本的优化更迭,《侨宝》目前已拥有新闻、活动报名、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政策问答、学中文、美食养生、侨乡、侨友共九大版块,成为广大侨胞生活、发展离不开的“掌中宝”、侨务部门开展为侨服务的“新法宝”。

  在很多活动中,《侨宝》一出场,就成了“大明星”:

  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侨领扫码下载《侨宝》客户端,夸赞“实用度高”。

  第二届华侨华人工商大会,扫码下载《侨宝》成了与会代表的“必修课”。

  未来,我们能做得更好

  最近,经常有侨胞朋友向小侨咨询,《侨宝》未来还将拥有哪些更加强大的功能?

  今天,小侨特意咨询了负责技术开发的小伙伴,提前给大家“剧透”一下哟!

  华文媒体入驻:每家媒体拥有自己的主页,方便大家更有针对性地获取信息;

  新增“今日要闻”:首页增设“今日要闻”版块,重要涉侨咨询一目了然;

  订阅页面检索:想搜索特定信息,再也不用东翻西找;

  国别功能模块:基于地理识别系统定位您所在位置,展示个性化内容,如该国家相关资讯、活动、华社、华校、当地天气、汇率等,以及用户定位“附近”的生活信息,如中餐、酒店、银行等。

  “哎哎,推送到这就结束了?我们还想看看小侨的真容呐!”

  别慌别慌,下载《侨宝》客户端,多多报名参与活动,小侨会在每个现场等你哟!

  长按下图并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自动跳转到下载页面,苹果手机选择前往app store进行下载,安卓手机点击安全下载进行下载,"侨宝"安装成功,就可以使用啦!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付强,ID:qiaowangzhongguo)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