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广安以侨为“桥”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2017年08月16日 17: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8月16日电(王爵 梅念龙)16日,记者从广安市外事侨务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获悉,为引导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参与侨务扶贫等社会民生活动,助力广安扶贫民生工作,助推广安赢脱贫攻坚事业,广安市外事侨务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以侨为“桥”纽带作用,五举措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捐赠工作认识。广安把捐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人员配备、经费支出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并认真做好涉侨捐赠跟踪监督等各项工作。

  二是广安大力宣传,激发爱心蝴蝶效应。通过多种形式对捐赠者事迹和对“侨(爱)心工程”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激发更多的归侨侨眷参与到“侨(爱)心工程”的建设中来。

  三是主动出击,内联外引双管齐下。广安通过主动争取、积极汇报、恳请支持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联系;利用团组出访以及信函、网上交流、参加会议等方式,与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进行沟通交流,与沿海侨务部门联络联谊。

  四是精心编制,捐赠项目务实管用。广安为确保捐赠项目材料真实可行,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从捐赠项目考察、包装、资料收集等方面进行编制,形成详细完整、务实管用的项目资料。

  五是全面监督,项目管理规范有序。广安坚持领导挂帅,搞好服务,成立捐建项目管理及监督检查工作小组;严格程序,强化工程质量监管;联合广安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建立健全捐赠项目登记台帐;建立与捐赠方交流协调机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