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延揽各界专家 国侨办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开幕

2017年08月2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延揽280位各界专家 国侨办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开幕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马秀秀 付强)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大会22日在北京开幕,海内外200余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

8月22日,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8月22日,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许又声宣读了《国务院侨办关于成立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决定》。

  根据决定内容,专委会下设政策法规、经济科技、华文教育、文化传媒四个分委员会,旨在紧密联系华侨华人高层次专业人士和涉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促进国家创新发展和侨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撑;280位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移民等领域有建树、有贡献的海内外华侨华人杰出专家和知名涉侨研究学者受聘为专委会首届委员,任期4年。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在讲话中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促进中国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民族复兴、增进中外友好的重要力量。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汇聚侨务资源优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8月22日,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为受聘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新社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8月22日,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为受聘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新社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裘援平说,国务院侨办成立专委会,分门别类开展咨询交流合作,为各位委员参与国家侨务工作、打造高水平侨务智库提供了交流平台。

  裘援平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志存高远、建言兴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强调,作为华侨华人的“娘家人”,国侨办将成为委员们施展才华的坚强后盾,会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支持、搭建平台。

8月22日,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为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举行了授牌仪式。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8月22日,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为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举行了授牌仪式。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受聘委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专委会广泛邀请海内外专家参与,这一开放心态彰显了国侨办广纳贤才、助力中国创新发展的坚定决心。获邀成为首届委员,他感到“无比荣幸”。

  开幕式上,国侨办、北京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设于北京“侨梦苑”的“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同期授牌。

  据悉,专委会大会将持续至28日。期间,除开幕式、主旨演讲等环节外,嘉宾们还将参与分组讨论及各分委员会举行的专题活动,并赴中国各地分线考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