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办举行学习贯彻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培训

2017年09月01日 12: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8月29日,由上海市政府侨办与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侨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副主任陈文佳、姚卓匀、李群策,副巡视员陶国丰作专题报告。各区侨办、各大口党委及高校侨务部门的负责人及干部近100人参加培训。

  徐力就全国和上海侨务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和侨务工作发展纲要作了详细解读,要求全市侨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加深对《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和《上海侨务工作发展纲要》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侨务工作发展重点,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正当权益,不断提高侨务工作实效,更好地服务侨胞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文佳围绕世情、国情、侨情、市情的变化情况作了辅导讲座,希望侨务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大国强国崛起中善打侨牌。

  姚卓匀就学习纲要,立足上海,提升工作水平介绍了新形势下国内和文宣工作的任务和方向。李群策则就贯彻纲要精神,结合上海实际做好侨务经科工作,介绍了工作经验,希望大家“跳出侨务看侨务,跳出侨务谋侨务,跳出侨务做侨务”。

  陶国丰作了《“十三五”时期国外侨务工作重点》讲座,深入介绍了海外侨情的新新发展和新变化,以及新形势下涵养侨务资源,做好为侨服务的工作重点。

  培训班上,学员们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和规划。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培训班还为全上海市侨务干部提供了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提高了侨务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