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走进巴塞罗那 为侨胞义诊

2017年09月04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来自加区各地的侨胞早早来到义诊地点排队等候。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消息,2017年8月31日至9月2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来到巴塞罗那,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侨胞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得到加区侨胞的热情参与。

  8月3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在总领馆会见代表团一行,表示此次义诊团队专家人数为历年最多,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为当地侨胞带来了祖国的关怀与温暖。9月1日,代表团为当地华侨华人举办了“中医关怀健康养生讲座”。

  9月2日,来自加区各地的侨胞早早就来到位于巴达洛纳仓库区的义诊地点排队等候,义诊现场设置了骨科、心血管科、泌尿外科、针灸科、妇科和皮肤科6个科室,华侨志愿者热情为候诊侨胞分诊、发号和引领,各科室医生耐心为侨民答疑解惑、撰写药方。

  侨胞们纷纷表示对义诊活动期待已久,并对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给予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巴塞罗那侨界承办,义诊团队的6位医师分别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等医疗机构,均为各自领域权威专家。在抵达巴塞罗那前,代表团还访问了布达佩斯、罗马和马德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