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南加州侨界隆重庆祝中国68周年华诞

2017年09月18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9月17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南加州侨界17日在洛杉矶举行升旗典礼暨国庆晚会,隆重庆祝中国68周年华诞。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典礼上致辞时说,新中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和中共十八大以来,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空前提升,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科技实力和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我们对中国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广大海外侨胞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籍)国各项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刘健说,过去一年,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特朗普总统将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沟通,拓展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访问取得积极成果。中国与南加州地方务实合作蓬勃发展、成果丰硕,有力促进中美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广大侨胞作为中美两国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是推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增进友谊的重要纽带。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马树荣表示,老华侨对祖国和家乡怀有深厚感情。每当祖国发生自然灾害,老华侨都踊跃捐款,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看到祖国社会安定、经济腾飞,侨胞们感到非常欣慰。他在发言时还带动全场高呼:“中国,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也表达了对祖国的衷心祝福。李社潮还表示,特别感谢刘健总领事,他以外交家的视野和细致的侨务工作,让南加州侨界呈现出繁荣和谐的景象。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等侨团、数百名当地华侨华人出席当天的庆祝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