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许又声:海外华社要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

2017年09月1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又声在仰光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同仰光地区数家华文培训学校负责人座谈。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中新社仰光9月17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17日在缅甸仰光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华人社团要回归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

  当日,许又声走访了缅甸中华总商会,并与当地部分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广东工商总会、缅甸福建同乡总会、缅甸华侨中学校友会、仰光华人妇女协会等社团负责人简要介绍各自社团的基本情况。

  许又声首先对缅甸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并对缅华各界齐心协力做好大会相关工作表示赞赏。“近十年来,缅甸对外开放水平更高,华侨华人的社会生活环境也改善不少。希望在缅华侨华人努力融入主流社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回馈当地政府的关爱。”他说。

  许又声进一步指出,社会正在变迁,但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回归初心、坚守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

  他说,从历史上看,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成立的主要功能就是“抱团取暖、相互提携与帮助。”现如今,社会环境有了很多变化,但这种团结成员、团结华社的功能不应萎缩。

  许又声表示,奉献精神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一大特征,不可丢失。“奉献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为本社团成员的奉献;二是为新成员的奉献,乃至对整个社会的奉献。”他说,要从这两个方面入手,加强社团的奉献精神建设。

9月17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缅甸仰光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华人社团要回归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图为许又声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9月17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在缅甸仰光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华人社团要回归初心:讲团结、重奉献、善于培养接班人。图为许又声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针对接班人问题,许又声希望各大社团重视培养接班人、提携年轻人。他说,任何组织、机构要有长远的延续,必须要有优秀的接班人。华侨华人社团的接班人培养事宜做得好坏与否,对华社未来的兴衰有重要影响。

  当天,许又声一行还参访了仰光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并同仰光地区数家华文培训学校负责人座谈。在了解到当地华文教育存在师资紧缺等问题时,许又声表示国侨办会仔细研究相关事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现在,缅甸社会学习华文的氛围趋好,希望华文教育从业者保持信心,将这个事业做大做强。”他说。

  国侨办国外司司长张健青、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