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在北京开班

2017年09月1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冉文娟 周锐)“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开班仪式1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主办,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孟加拉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学员参加。

  张勇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广阔前景,天下英才大有用武之地。培养适应“一带一路”“五通”需要、符合深化合作要求的人才,需要在实务中培训、在实践中学习、在实地体验中增加互信互惠的愿望和动力。

  谭天星说,“‘一带一路’是所有参与国家的大合唱,实现‘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关键在人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400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融入当地,实力强劲,人脉广泛,是连接中外、推动合作共赢的重要力量。

  谭天星勉励学员们在学习期间畅所欲言,广泛交流,为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积极建言献策。

  “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深感自豪。”陈江和表示,衷心希望金鹰集团和陈江和基金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中国和沿线国家之间搭建人文交流、人心聚合的平台,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让各国人民都能享受到互利共赢、繁荣发展带来的益处。

  开班仪式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作了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机遇》的讲座。

  据了解,2016年3月,陈江和基金会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在未来10年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人才培训项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