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纽约举行首届美国孔子国际文化节 山东侨胞赞不绝口

2017年09月25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首届美国孔子国际文化节暨《孔乡鲁韵》大型文艺晚会孔子祭奠仪式。(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弘扬儒家精神,在海外推广齐鲁文化,由美东山东同乡会、美国孔子教育基金会以及美东山东总商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美国孔子国际文化节暨《孔乡鲁韵》大型文艺晚会于当地时间24日在皇后学院寇登艺术中心上演,为千名观众送上儒家精神与齐鲁文化文化的盛宴。

 参与嘉宾于演出现场合影。 (美国《侨报》/陈辰摄)
参与嘉宾于演出现场合影。 (美国《侨报》/陈辰 摄)

 

  当日的演出以庄严隆重的孔子祭奠仪式拉开序幕,随后献上了包括《论语》、《孔子问天》、《赋闲 》、《孔子诵》、《幽兰操 》等精彩节目。演出在《孔子颂歌》当中被推向高潮,最后以《天下大同,中国梦》为当日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家住曼哈顿中城的卢女士与丈夫郑先生一起欣赏了当晚的演出,作为来美20年的华侨,刘女士激动地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并且感人至深的演出,我丈夫听到山东乡音的时候泛起了乡愁,红了眼眶。”

  家住友联街的郑先生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我是山东曲阜人,来美国已经15年了。在纽约,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前可以欣赏到如此原汁原味齐鲁风韵表演,我感到非常亲切,也很激动。”(陈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