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桂林市外事侨务办节前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2017年09月29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桂林9月28日电(陆英兵)9月27日,桂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余治水一行,深入六城区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送上节日祝福。

  每到一户,余治水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询问病情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祝福他们中秋、国庆节愉快,阖家幸福。

  归侨林启卓是1960年代初印度尼西亚归国华侨,现年77岁,患有高血压、脑梗、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导致行动不便,终年需要有人照料,其妻子全天护理,两个儿子无稳定工作,造成生活困难。归侨梁福思是七星区东江街道办事处汇通社区的下岗职工,离异无子女,现住在20平方米的单间集体宿舍。侨眷杨石荣一家五口人居住在岳父母家,身患心脏病,无法工作,女儿在读大学,爱人在学校做宿舍管理员。他们居住地方简陋,家境艰难。桂林市外侨办通过努力并与有关部门协调,已将其列为低保对象,生活来源基本有了保障。

  桂林市外事侨务办多年来一直关心归侨侨眷的工作和生活,临近双节带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关怀,给予生活在城区散居的困难归侨侨眷采取集中和入户的方法进行慰问。余治水每到一处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疾病,克服困难。并叮嘱城区统战部负责侨务工作的同志要多关心和帮助他们,尽力改善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早日摆脱家庭困境。

  七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书记王颖,漓东、东江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陪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