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捷克布拉格营圆满闭营

2017年09月30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侨办网站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宁夏外事(侨务)办公室和捷克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承办的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捷克布拉格营经过10多天的快乐学习,于9月27日圆满闭营,并于当日在布拉格市立图书馆演出大厅隆重举行闭营仪式暨汇报展演。

  本次大乐园活动的汇报展演在老师与同学的共同主持下拉开序幕。舞蹈《闹新春》《大漠之花》《美丽中华》《但愿人长久》,合唱《春晓》《说唱脸谱》《四海一家》,课本剧《对联里的中国》,腰鼓《欢聚一堂》,古筝合奏《渔舟唱晚》、古诗词朗诵《四季中国》,武术《精武忠魂》等节目,极具民族特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台上一片欢乐,台下五彩缤纷,手工、绘画和书法各具特色、惟妙惟肖的作品展,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视野,也赢得了阵阵好评。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参赞陈建军、领事秦朗,捷克亚洲俱乐部主席西玛博士、捷华协会代表艾。巴阁绍娃博士、捷克学术高中校长吉·米兰,国侨办文化司陈水胜等300多人参加,共同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汇报展演。

  陈建军充分肯定了大乐园老师们的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国内优秀教师加入到传播祖国优秀文化的行列,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华裔青少年,也希望有更多的文化使者到捷克来。

  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对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国侨办和宁夏外侨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营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戴波表示,营员们学习了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才艺和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祖国的优秀文化,有更多的机会回到祖国!

  陈水胜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大乐园活动,进一步坚定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信心,不断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捷两国友好合作的积极促进者,为增进中捷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贡献。

  随后赫小练代表宁夏外事(侨务)办公室对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捷克布拉格营顺利闭营表示热烈祝贺,对给予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中华国际学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华文化大乐园”经过10多天的学习,老师们良好的师德风范、精湛的教学水平和高超的技艺,让中华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了根、发了芽,营员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多彩多姿,我们的华裔青少年是华语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学好汉语,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做促进中捷友好交往的使者和桥梁。

  陈建军等向华裔青少年营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丰富多彩的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捷克布拉格营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