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举办境外生美食节 境内外师生华园共度双节

2017年10月01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侨大学举办境外生美食节 境内外师生华园共度双节

  【解说】当地时间9月30日晚,2017年华侨大学境外生美食节在位于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举办。远远望去,华园内人流如织。来自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朝鲜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华大境外生用各国美食和特色的民俗表演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解说】就读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四年级的缅甸华裔学生武贤月是美食节缅甸摊点的主厨,她告诉记者,美食节对于她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同期】华侨大学缅甸华裔学生 武贤月

  它(境外生美食节)每个国家的文化带到泉州来,然后把我们的文化带给当地的人,然后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国家的文化。

  【解说】记者了解到,华侨大学国庆游园会暨境外生美食节已经连续20多年举办,并逐渐发展为一个传统,成为华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期】华侨大学学生处处长 陈捷

  为了加强境内外学生的交融,营造祥和的节庆氛围,让广大的同学在这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能够体验东南亚甚至世界各国的文化。包括美食、服饰等等,加强境内外文化的交融。

  【解说】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的高校,华侨大学一直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拥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和外国学生近5000人,是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今年,华侨大学国庆游园会增加了境内生文艺表演、趣味活动区、灯谜区等,让更多的境内外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期】华侨大学学生处处长 陈捷

  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活跃节日氛围,让师生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也拉进了师生的距离,真正体现了华侨大学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氛围。

  记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