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谭天星: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

2017年10月1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3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右)在北京参观“服务侨胞·情暖侨心”——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摄影展,该展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承办。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马秀秀)13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侨办机关党委、中国新闻社等单位的部分人员,在国务院侨办多功能厅一同观看了“服务侨胞·情暖侨心——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摄影展”。

  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和大家一起观看展览。他表示,十八大以来,侨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我们要特别感谢广大侨胞对国家开放、发展、进步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谭天星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隆重召开,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新的时代,侨务部门必须牢记宗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想为指引,把握主题、务实创新、改革发展,深入侨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着力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更大成绩。

10月13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左)在北京参观“服务侨胞·情暖侨心”——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摄影展,该展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承办。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10月13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左)在北京参观“服务侨胞·情暖侨心”——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摄影展,该展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承办。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国务院侨办机关党委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承办,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和中国内地各省区市侨办的来稿近4000张(组)图片,最后有200张(组)入围展览。

  从侨社建设、华文教育、文化传播、惠侨服务、双引双创、走进侨乡六个方面,摄影展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侨务工作者“服务侨胞、情暖侨心”的拳拳之意,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回馈家乡、造福桑梓、参与祖(籍)国建设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侨胞们在海外自强不息的发展成就。(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