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吉林寻根:千幅照片记录“乡土情”

2017年10月2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0月23日电 (柴家权)“我学到很多中国文化,有中国功夫、蒙古族和朝鲜族舞蹈……”来自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的李玉珠向记者回顾她的寻根之旅,在中国经历的一切都定格在她的镜头中,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

  23日,结束了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吉林营的营员们带着收获离开中国。总结十几天的行程,孩子们发出了太多的惊叹。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春、秋、冬)令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品牌项目之一,为加强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血脉相连,增进感情,涵养侨务资源发挥着重要作用。

  参加此次秋令营的营员均来自泰国,他们都有一定的汉语基础,年龄在12到18周岁之间。

  对于大多数首次踏进中国的孩子们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他们一路行、一路摄,留下中国之旅的精彩瞬间。12天的秋令营,孩子们拍出千余幅照片,有历史气息浓郁的伪满皇宫、风景秀丽的珲春防川景区、车流不息的城市快速路……

  秋令营期间还举行了“乡土情”摄影大赛,现场摆放着一面巨大的照片墙,上面布满营员们的作品。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带队老师孙显辉告诉记者,这些照片是孩子们对中国厚重的文化以及经济发展的记录,也是他们喜欢中国的一种情感表达。

  “我会把(学到的)中国文化告诉更多的朋友。”营员柳丽对记者说。

  “无论是老师教授的武术、舞蹈,还是美丽的景色,都让人深深难以忘怀。”首次参加寻根之旅的欣妍在日记中这样写到,这次旅行让她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她渴望还能再来。

  同样参与了此次秋令营的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校长蔡良向记者表示,对于这些年龄尚小的孩子们来说,寻根之旅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他们能将所学所看带回泰国,去讲述给更多的小朋友们听,传播多种多样的中华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