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阿根廷华侨患重病生活陷困境 华助中心看望送温暖

2017年10月25日 19: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阿根廷华助中心负责人一行及中国驻阿使馆领事陈志军,到旅阿患病侨胞刁先生住处看望并慰问了他,表示将会力所能及对他进行帮助,让他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来自中国河北省52岁的刁先生,1999年到阿根廷靠打工为生。2010年得了严重肾炎,两年不到就严重到了肾衰,现在已经透析了四年。由于患病多年,每月还要进行三次透析,已经失去了打工能力,虽然医药费由政府承担,每月政府还给予4千多阿币补贴,但除去付房租已所剩无几,生活比较困难。

  陈志军一行人了解了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要坚持治疗早日康复。阿根廷互助中心主任陈静、执行主任严祥兴,常务副主任董春凤、刘芳勇、陈文也表示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早日战胜病魔。

  阿根廷华助中心在旅阿侨胞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总是第一时间来到受助人面前,体现了助人为乐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侨胞,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柳 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